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HP LJ-P1102w 無線設定-點對點連線設定篇

使用點對點(Ad Hoc模式)連線能在沒有無線基地台的環境下使用無線連線。但要注意的是,使用這方式連線會讓電腦不能用無線WIFI連線上網或用無線連接內部的區堿網路。
若需要能同時連線到網路的話請使用基礎架構式網路(Infrastructure 模式),此連線較穩定,且能同時無線上網以及跟印表機連線。建議使用此方式連線。





點對點連線的安裝方式
1.列印出組態頁。
先一直按印表機上的取消按鈕,一直按到就緒的指示燈亮起。然後就會印出組態頁。
 下圖是組態頁關於網路的部份。

以本組態頁而言,請確定印表機的連線模式(Communication Mode) Ad Hoc
本例的印表機的SSIDHP4C0B00IP位址為169.254.63.53。實際連線時請以印出來的組態頁為準。

若組態頁印出來的連線模式為Infrastructure(基礎架構模式)時,會無法使用點對點連線(Ad Hoc),除非重置印表機無線設定,並且不再去設定跟無線分享器 (AP) 連線,才能重新選擇點對點模式連線。

重置印表機無線方式: 
1.關閉印表機電源。
 2.按住無線按鈕跟取消按鈕不放,再開啟電源。
 3.直到所有指示燈同時閃爍再放開按鈕


注意,在點對點(Ad Hoc)的連線模式下,只能跟一台電腦作無線連線,不能像基礎架構(Infrastructure)模式能多台電腦共用一台印表機。

2.參考組態頁的資料,將電腦的無線連線到HP 印表機的SSID
以本組態頁為例,將電腦的無線網路連線到HP4C0B00
 下圖是在WIN 7 下的連線設定方式,若是不同的作業系統可能會有其他的連線選項。
 


3.參考組態頁的資料,在瀏覽器輸入印表機的IP,進入P1102w的Web頁面(下圖),然後在HP Smart Install的分頁下載安裝檔。
或是使用產品內附的CD來安裝驅動。



4.在安裝時選擇「連線已配置的無線印表機」即可。


2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個問題
    HP ePrint Home & Biz 是手機上用的列印app
    但似乎一定要透過無線基地台才可以列印
    有沒有任何方法
    可以手機直接對hp的印表機列印呢?
    我的印表機型號是1102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實驗過,iPhone 手機是可以直接用點對點對應到 P1102w上。
      直接讓手機的 WIFI連線到 HP 印表機的SSID,即可。
      跟電腦一樣,手機搜尋印表機的 SSID,此例是 HP4C0B00,然後就可以使用列印功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