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星海爭霸] 海伯利昴專訪:蟲族飛行學

因為有人在星海的官網問了蟲族如何在太空中飛行,讓我開始思考若有一種能直接在太空飛行的生物存在,那會是用什麼樣的原理才能達成,結果就是我在星海官網中以小說的方式寫出來的理論。

星海官網:海伯利昴專訪:蟲族飛行學:http://tw.battle.net/sc2/zh/forum/topic/96969839


海伯利昴專訪:蟲族飛行學
==============================================================
一個來自UNN記者的專訪,雖然他目前失蹤了,但對於他追求知識的精神我們會一直傳下去的。

=====================================

UNN:蟲族為何能在宇宙飛行?

關於這問題我們特別專訪最了解蟲族跟神族的專家:吉姆.雷諾

====海伯利昴號酒吧======

記者:雷諾先生,您好

雷諾:先等一下,酒保! 跟平常一樣!

記者:雷諾先生,我聽某人說您比許多專家還了解蟲族與神族,能請您幫我們回答蟲族如何在宇宙飛的嗎?

雷諾:你聽誰說的(有氣沒力的)…這問題你應該問我親愛的,她比我還了解蟲族,她就在那邊打維京戰機。

(碰!)機台正在冒煙~

雷諾:親愛的,別再用妳的幽能了,史汪他上次修電視時就把我拖到在氣閘門內一直瞪我,只差沒按下開關而已

凱莉根:嗯~ 怕什麼,我們蟲族是外骨骼生物,皮硬到能抵抗真空環境,DNA結構也特化成能修復宇宙射線的傷害或利用來突變進化。嗯~叫史汪別來煩我們,還有這個傢伙是誰,能吃嗎?

記者:妳好,我是UNN的…(嗯?在漏水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雷諾:親愛的,妳跟你的寵物不能吃他啦,至少別在船上吃,麥特會把我打包送給他老婆的。還有,現在的妳沒辦法活在真空中啦。

凱莉根:嗯~ 我忘記了。來福,那隻不能吃喔,乖~

來福(刺蛇親衛隊隊長):喵~

記者:(為什麼刺蛇會學貓叫啊)

雷諾:記者先生,我勸你找斯特曼小弟吧,我可不希望看著你被她當下酒菜吃掉。還有,別跑太快,牠看到有人跑會追上去的。

記者:沒沒沒…問題。(我會以最快的速度慢慢逃跑的)

雷諾:(大喊)別讓麥特知道有人在船上養「寵物」,他要是知道會把所有的酒都換成戰鬥藥的。

=====20分鐘後 - 海伯利昴號走廊====

記者:鳴~實驗室在那裡…這裡的走廊會突然斷電,然後還冒出一張青色大臉的大叔後就消失,我想下船了。

=====15分鐘後 - 實驗室====

斯特曼:(這件事要是被史汪知道了肯定會把我丟出氣閘的)

記者:你好,請問是斯特曼先生嗎?

斯特曼:啊!你嚇到我啦。

記者:抱歉,抱歉,可以請教一下有關蟲族的事嗎?我們想了解蟲族如何在太空中行動。

斯特曼:呃,是,好吧。有看到我的訂書機嗎?給你提示,是紅色的。

-10分鐘後-

斯特曼:喔耶,原來就在我口袋裡,對了,你剛問了什麼,喔,是蟲族的事。

記者:(可以的話我也想問你能在培養液中活多久)

斯特曼:太好了,最近長官有採集到不少蟲族組織讓我…呃,是我們有了重大發現,所有能「高速」飛行的蟲族體內都有儲存許多不穩定的化學物質,就像我們會儲存脂肪一樣,只知道這些體液的組成跟毒爆蟲體內會爆炸的化合物雷同,大部份都具有高濃度的鋁、鉓、氮氧化合物以及一些不明的高活性成份,雖然還未完全證實,但蟲族的細胞應該能利用這些成份合成類似鋁熱劑的東西,來提供自身活動的能量外,也能自行在太空中合成氣體供呼吸及移動使用。

記者:也就是牠們的(消音)…或是說蟲族的尾巴能噴火移動並同時用來呼吸?

斯特曼:正確來說還能在太空中保暖,牠們的外殼重生能力很高,而且也有不錯的耐熱度,而牠們放出的氣體就像我們人類的(消音)有甲烷、硫的成份,雖然含量不多,但(消音)會臭就是這成份造成的,只是牠們把這性能進化到能在太空中用來推進。

記者:難怪蟲族都臭得要命。

謎之聲:喵~

斯特曼:什麼聲音?

記者(驚):沒事,蟲族能在太空飛真的很了不起,可是他們是怎麼到達另一個星球的呢?人類能做曲速空間跳躍,那偉大的蟲族呢?

斯特曼:這我就不知道了,但根據韓森博士留下來的自治聯盟高等學院的機密研究資料指出,呃,別問我她是怎麼拿到的,其實她也不知道自治聯盟是怎麼研究出來的,較高等或是較有智慧的蟲族,像王蟲之類的蟲族能像電鰻一樣能另外靠肌肉製造高壓電場,只是他們的電場強到能產生重力與反重力的效果,我想這跟王蟲牠們長長的「腳」有關,可能是做為陣列天線般使用並用來製造多重電場,而且能像艦上的人工重力場及通訊系統一樣,能用來產生並加速希格斯重力子,並同時還有通訊的功能,像前聯邦的心靈信標就是用這基礎發展出來的。

斯特曼:雖然這些蟲的移動速度不快,但我推測,若能聚集夠大的數量就能形成大型的重力加速器,不用我提醒蟲族最強的一點就是數量吧,這有點像艦上的跳躍系統,但我們的是扭曲戰艦周圍的空間移動,蟲族則是扭曲太空的兩點空間形成蟲洞,並能利用自身的電場來保護自已不受蟲洞的輻射影響來穿越,我想這就是為何王蟲會發展出能收納地面類型的蟲族到體內來運輸的理由,因為地面類的蟲族沒辦法直接穿越蟲洞,所以要靠王蟲的電場保護。但這都只是我之後加上的推論,我們需要更多的樣本來研究。

斯特曼:嗯,記者先生,你還好吧?掉了東西了嗎?

記者:沒事,幻覺吧。自從我上船之後就感覺那裡怪怪的。

斯特曼:別擔心,大家都說實驗室這裡怪怪的,可是我愛死這裡了。有時我不睡這裡的話還睡不著呢。

記者:(你大概已經被同化了吧)斯特曼先生,蟲族能在太空飛真的很了不起…

謎之聲:喵~

實驗室的門突然打開

史汪(站在門外):嘿,斯特曼!

斯特曼: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啦!

記者:(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是來福)

史汪:你在說什麼啊,我的「瓦蘭尼珥,遠古諸王之錘」(七號電磁板手)有在你這嗎?少了那個我沒辦法治療"珍娜"(酒吧的遊戲機)。

斯特曼:呃…是的!啊,不是!我是說…

史汪:那是什麼?斯特曼,你拿我"溫娣"(舞孃立體投影機)在做什麼!啊,我看到我的橘槌了!

斯特曼(胡言亂語中):我…只是在研究檸檬跟農藥的成份對於蟲族的抗藥性反制以及神族的聖光量子力學的相對性研究時需要…(碰)

記者:我…我跟他沒有關係,我只是個記者,別用板手打我…

斯特曼:八…百…零…二…的…四次方…加十二,不要忘記小數點…到第三位數…

史汪:喂,我沒看過的小夥子,幫我搬"溫娣"回去。

記者:啊,是的,沒問題。(先放下你的板手啦)

謎之聲:喵~

記者(驚)

史汪:啊,來福你在這啊,乖喔,大嫂呢?

來福(刺蛇):喵喵~蛤嗄嗄~吱.吱.

史汪:喔,跟吉姆在酒吧拼"DPS"啊,那待會跟我去達拉然太空城逛逛吧,聽說進了一批新的 T110電磁獵槍…

記者:(你是有學工程學的治療獵喔!居然聽得懂牠在說什麼!)對不起,這搬完我還有事,我跟朋友在巴布餐廳還有約會…

史汪:哈哈哈,沒問題,小子,年輕真好啊。這幫我搬到四號氣閘門旁就好了。

=====30分鐘後,氣閘門前=====

記者:為什麼我老覺得那個氣閘隨時會打開的的樣子…

(終於搬完了,快走吧,這艘船上沒有正常人嗎?)

謎之聲:嗄喀喀…吼吱

記者:呃...…來福,可不可以請妳的大姐帶你去結紮一下…(救人喔,是我跑太快才會來這堆嗎?)


在好不容易躲過來福的追殺之後(到底有幾隻來福啊),終於離開了海伯利昴號,現在我知道為何大帝不想奪回這艘船的原因了。

以上是…(雜音)在……(雜音)的報導…


====5天後-海伯利昴號酒吧======

雷諾:嘔鳴………

酒吧的門這時打開,史汪正搬著立體投影機進來

雷諾:史汪…!…我真的沒對螢幕開槍……ㄜ!

史汪:安啦,牛仔,我不是來處理螢幕的。不過你的臉色怎麼這麼差,跟大嫂吵架啦?

雷諾:沒事,不過是喝了幾杯戰鬥藥而已。

史汪:戰鬥藥!你真是我看過最瘋狂的傢伙了!算了,大嫂呢?

雷諾:別那麼大聲…我的頭快炸了…莎拉她帶來福"們"去雷霆崖獸醫院結紮,並且找人認養…你呢,最近你跑那去了?

史汪:進貨啊,上次不是嫌船上東缺西缺的,不過我後來稍微有跑去玩一下就是了,瞧「電梯向下」認證書。

雷諾:那是什麼鬼?

史汪:就是之前在撒塔斯衛星城很有名的運動啊,直接從太空自由落體到地面的跳傘運動,上次我被記者詢問蟲族的事時讓我有個衝動想去玩一玩。

雷諾:記者?原來他也有訪問你,不過你的鬍子怎麼沒被烤焦…嘔呃~

史汪:我又不是戰艦,戰艦才能不要命的直接衝入大氣層,我是穿著特製太空衣從軌道上的靜止衛星上跳下來,所以當落下的速度跟空氣阻力達平衡時就會有個終端速度,讓我在跳下來時的速度不會達到跟空氣磨擦到變成烤肉的程度,當然過程中我要連續開三次降落傘就是了。呼,想到就覺得超過癮的。

雷諾:下次你可以陪我喝幾杯戰鬥藥會更過癮,我被它搞到像是沒來得急穿太空衣就被推下去跳了100次…鳴呃…

史汪:這我就不奉陪啦,對了,"珍娜"還要一點時間才能修好。

雷諾:沒關係,有上次的 DIABLO X 就夠了…莎拉跟我都玩得滿高興的。還有,偷偷幫我問一下麥特…他把真正的酒放那去了…鳴嘔嘔~

史汪:好吧,不過我不保證他會跟我說就是了。另外這是採購品的帳單,但C4炸藥最近實在太搶手了,所以報價一直高居不下,若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史汪走出酒吧)

雷諾:太好了~我愛死帳單了(現在我的頭更痛了)…



=====科學知識=======

1960年美國空軍曾進行太空跳傘的實驗,美國空軍飛行員 Joe Kittinger 當時使用氣象氣球讓他升到約3萬2千公尺的高度,足以稱為外太空的環境下跳下,並平安的返回地表,此跳傘記錄至今(2010-09)仍未被打破,雖然最近有人想重新挑戰這記錄並成為新的跳傘運動,但還沒實現。

即然人類可以玩太空跳傘,所以蟲族應該也是辦得到的。

Youtube上的記錄片
(國家地理雜誌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vtkhVW-a2Y&feature=related


(配樂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1gn2oLeC_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